:::

志工服務內容介紹

臺北市學校環境教育志工服務內容介紹

志工服務內容可分為「四大類」,說明如下:

園藝服務
齊聚一堂的志工夥伴們,個個有不同專長及豐富學識,唯一共通點是對於生活環境的愛護與環境教育的重視。舉凡移除外來入侵種、生態池清淤、植物栽種與修剪等,都是大家同心協力的結果。

 

園藝服務.jpg

 

課程服務
環教志工們藉著專業培訓課程精進相關生態知識,為的是希望在中心舉辦遊學課程、營隊課程(含平日及冬夏令營)等活動中,能為孩子們的環境教育盡一份心力。

 

課程服務.jpg

 

行政服務
中心除了提供教學課程以外,也時常舉辦研習或環境教育推廣活動,行政服務內容包括研習、頒獎典禮、環教攤位設置與推廣、環教場域整潔維護與志工服務時數登錄等。

 

行政服務.jpg

 

導覽服務
志工夥伴為推動環境教育的重要助手,為了協助進行環教場域之導覽課程,也規劃了不同主題的課程內容,並持續進行實務演練。期待馬明潭生態園區及其他生態環境能在志工深入淺出的解說之下,讓孩子們更樂於親近,進而愛護。

 

導覽服務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