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促進環教國際化 臺北市學校環境教育中心中英文簡介上線囉!

促進環教國際化 臺北市學校環境教育中心中英文簡介上線囉!

臺北市學校環境教育中心(以下簡稱中心)以「綠色簡樸(Eco Green)」、「環保樂活(Eco Lohas)」與「永續發展(Sustainable Development)」三大主軸,

統籌規劃臺北市學校環境教育行動策略、協助整合北市各級學校推動環境教育。為了展示臺北市環境教育鏈結國際交流的潛力,

更推出全新排版設計的中英文簡介出版品,作為促進環境教育國際化的第一步。

本簡介以「An Hopeful Emerald Gem under Xianjiyan」為題,象徵中心環境教育的推動歷程能如仙跡綠鑽般,持續散發永續瑩光。

內容除了「中心設置緣起」、「設置理念」、「組織架構與策略聯盟」、「遊學課程介紹」、「環教志工團」與「馬明潭展場」介紹,

更以跨頁版面呈現「馬明潭動植物生態地圖」,將中心所處的地理環境與生態永續成果描繪出來。此外,為因應行動載具普及與行動學習潮流,

簡介亦附上中心官網、社群媒體QRCode以供臺北市師生、民眾掃描,獲得環境教育最新資訊。    

由中心自行設計發展的年度遊學課程與主題式營隊資訊,於「遊學課程介紹」精彩登場,提供的課程活動能拓展學習廣度,

吸引更多師生前來體驗兼具知識、情意與手作體驗的環教遊學。

「環教志工團」則介紹中心培訓經營之環教志工現況,歡迎對學校環境教育懷抱熱忱的夥伴,一同加入環教服務的行列。

而本市首間結合數位科技與環境教育的互動導覽空間則於「馬明潭展場」頁面中詳盡介紹,透過互動式資訊軟體的輔助,讓學習者能突破時空限制,

深化與自然生態的連結、建立全新的感官體驗,為環境教育開創更多的可能。   

中心成立至今甫滿三年,推動環境教育並促進國際化是我們持續關注的方向。108年5月日本關西學院湊秋作教授團隊來訪交流、

109年1月韓國EcoBuddy環教機構暨瑞甸高中教師參訪團遊學體驗等,都讓國際團體對臺北市推動學校環境教育之成果讚賞不已。

同年10月由中心承辦的全國環教大會,更邀請荷蘭Wageningen University教授Arjen Wals(亦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主席)

擔任永續城市國際論壇主講者,展現中心推動環境教育國際化的決心與行動。    

永續環境是中心推動環境教育的願景,同時也是全球致力達成的最終目標,藉由中英文簡介的出版發行,期待能讓參訪外賓更加瞭解中心推動環境教育的具體內容與成果,

並希望藉著國際交流活動,讓本市環境教育躍升至國際舞台,以展現我們的特色與實力,進而成為國際環境教育推動的助力之一。

 

臺北市教育局| 新聞稿連結 FB貼文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