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【營隊訊息】112學年度「海龜守護者–與大海共存」 海洋保育減塑永續環教冬令營

【海龜守護者與大海共存–海洋保育減塑永續環教冬令營】營隊訊息

聯合國公布2030年要達成17項永續發展目標(SDGs),其中第14項指標為「永續海洋與保育」,內容提及保育及永續利用海洋與海洋資源,以確保永續發展,臺北市學校環境教育中心將舉辦冬令營,歡迎國小高年級及國中的學生參與,一同關心海洋議題,了解海洋污染的影響,進而引發減塑生活實踐行動,為保護海洋生態系統貢獻心力。

               

營隊活動內容
→桌遊體驗:從「海洋拍拍」及「海洋危機」桌遊學習出發,認識海洋生物的基本型態特徵,從海洋環境議題的合作型遊戲中體驗海洋廢棄物的大災難,思考海廢物品回收議題。
→那些海龜教我們的「塑」:從桌遊心得討論出發認知海洋垃圾問題,透過海龜的認識與了解,深刻體會海洋垃圾對海洋生物的影響。
→海廢新生命–手作活動:透過彩繪海廢保麗龍製成的咕咕幣,用實際的行動支持海廢垃圾清除,

活動時間
113年02月02日,上午9時至下午4時。

活動地點
臺北市文山區永建國民小學(臺北市木柵路一段311巷1號)

招生對象
→公私立學校國小高年級及國中學生
→錄取名額:正取30名,備取6名
→臺北市永建國小:8名、臺北市學校:17名、新北市及基隆市學校:5名

報名費用
100元(當日午餐費)

報名時間
→112年12月25日(星期一)上午9時起至113年01月10日(星期三)下午5時止。
→依『報名時間順序』錄取。
→113年01月11日(星期四)下午3時公布錄取名單。

報名方式
線上報名,請填表單:https://reurl.cc/M41eVm

課程活動計畫
詳見連結:https://reurl.cc/VNa6dN

電話洽詢
→研究發展組 林傳勛老師
→02-2937-7717 #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