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【研習資訊】永建生態教育講座_以木柵淺山科學調查數據,講述這裡人文─歷史的小故事

【永建生態教育講座】–以木柵淺山科學調查數據,講述這裡人文─歷史的小故事

張文亮教授曾經在木柵地區進行田野調查,並將田野走讀的所見所聞紀錄下來,透過田野調查的真實對談經歷,構築一則一則的小故事,讓人們能夠從不同的角度認識木柵地區的歷史脈絡與人文發展,例如:「褲腳埤」地名的解析、鯉魚山是否有山洞的求證、木柵地區曾經麵線廠林立的探討……等。另外,張教授也分享蛙類科學調查的數據,從不同的面向看看木柵這塊具有獨特魅力的地方,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填寫線上表單報名:https://myppt.cc/Tx2NzM,名額有限(40名),把握機會!

 

講座詳細資訊:
主題
以木柵淺山科學調查數據,講述這裡人文─歷史的小故事

講師
張文亮教授

時間
2024/02/21 (三),14:00~15:30

地點
臺北市學校環境教育中心馬明潭生態教室(臺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311巷1號)

主辦單位
臺北市學校環境教育中心
永建生態教育學院

講座內容
木柵路一段「褲腳埤」的社區故事
和興路與鯉魚山下的探索
木柵地區曾經麵線廠林立的解析
淺山社區大頭蛙生態調查數據的討論與分析
  

備註
講座提供
→2小時教師研習時數
→2小時環境教育研習時數或展延時數

相關諮詢
→ 臺北市學校環境教育中心資訊行銷組  涂老師
→ 2937-7717 #13
→ tseec107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