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環教學習地圖

*」欄位的資料為必填。

學校資料

市立興雅國中
衛生組長
ycheng168@gmail.com

填報資料

台北市
全新設置
建築物頂樓
盆缽式、棚架式、攀爬式、綠牆

(參考網站http://card.url.com.tw/realads/map_latlng.php,輸入學校地址)
121.572度 , 25.0364度

(可使用google map計算)
50
滴灌、人工
20
148

本學年預計實施期程與內容

1.已設置人力發電的腳踏車裝置,將產生的電能供應到生態池噴泉與Led燈串,讓師生認識替代能源,魚兒優游於生態池。
2.生態池並整合到新設綠牆澆灌,師生與志工家長們亦可於校園中體驗健康樂活的生活,讓師生與家長們有個療癒身心的開放空間。
3.綠牆植栽與相關園藝專家研議,並配合家長志工能力,種植合適植物。

1.完成綠牆後,以發動培訓為目標,透過活動課,培訓學生,協助平日的維護照顧植物。
2.另外本校的志工家長幫忙除草、移植,把興雅的環境變得越來越好,共好共享美麗的校園環境。
3.規劃新學年度植栽更新與維護。
4.規劃新學年度社團課程。

1. 完成綠牆及盆植設置。
2. 植物選擇不同開花植物搭配,營造花團錦簇的綠牆及綠屋頂。
3. 透過容易照顧的植栽及志工協助,增加綠屋頂的生趣。
4. 藉由植物吸收二氧化碳、釋出氧、吸收污染氣體、減少塵埃與懸浮微粒、改變空氣中之溼度和溫度等的生理特性,以淨化空氣品質。
5. 透過植栽綠化,產生隔熱效果,降低建築物內部能源使用,提高低碳效益。
6. 提供生態教育場所,透過解說活動,增進學生對植物淨化空氣的認知、環境生態及環境保護的知識。
7. 提供環境生態及生物多樣性的保護場所,吸引蝴蝶和昆蟲
8. 以發動培訓為目標,透過活動課,培訓學生,協助平日的維護照顧植物。
9. 另外本校的志工家長幫忙除草、移植,把興雅的環境變得越來越好,共好共享美麗的校園環境。
10. 吸引學生下課到此休憩,珍視環境,共創價值。

1.綠屋頂面積增加。
2.結合小田園植栽,增加植物多樣性。
3.建置攀爬式植棚,增加可以栽種種類,更增加綠覆面積。
4.維護既有植栽並規劃可增加綠覆面積的方案。
5.提供學生學習的場域。

綠屋頂成果照片/說明

Array
(
    [id] => 3516
    [type_id] => 9
    [school_id] => 10
    [school_type_id] => 3
    [school_name] => 市立興雅國中
    [name] => 謝永振
    [job_title] => 衛生組長
    [pho] => 02-27232771*350
    [email] => ycheng168@gmail.com
    [address] => 台北市
    [base] => 全新設置
    [base_location] => 建築物頂樓
    [base_location_other] => 
    [farming_method] => 盆缽式、棚架式、攀爬式、綠牆
    [farming_method_other] => 
    [base_longitude] => 121.572
    [base_latitude] => 25.0364
    [base_area] => 50
    [watering_method] => 滴灌、人工
    [watering_method_other] => 
    [funding_source_school] => 校內預算
    [funding_source_other] => 
    [other_assist] => 20
    [total_num] => 148
    [implement_content1] => 1.已設置人力發電的腳踏車裝置,將產生的電能供應到生態池噴泉與Led燈串,讓師生認識替代能源,魚兒優游於生態池。
2.生態池並整合到新設綠牆澆灌,師生與志工家長們亦可於校園中體驗健康樂活的生活,讓師生與家長們有個療癒身心的開放空間。
3.綠牆植栽與相關園藝專家研議,並配合家長志工能力,種植合適植物。
    [implement_content2] => 1.完成綠牆後,以發動培訓為目標,透過活動課,培訓學生,協助平日的維護照顧植物。
2.另外本校的志工家長幫忙除草、移植,把興雅的環境變得越來越好,共好共享美麗的校園環境。
3.規劃新學年度植栽更新與維護。
4.規劃新學年度社團課程。
    [implement_evidence] => 
    [implement_evidence_name] => 
    [features] => 1.	完成綠牆及盆植設置。
2.	植物選擇不同開花植物搭配,營造花團錦簇的綠牆及綠屋頂。
3.	透過容易照顧的植栽及志工協助,增加綠屋頂的生趣。
4.	藉由植物吸收二氧化碳、釋出氧、吸收污染氣體、減少塵埃與懸浮微粒、改變空氣中之溼度和溫度等的生理特性,以淨化空氣品質。
5.	透過植栽綠化,產生隔熱效果,降低建築物內部能源使用,提高低碳效益。
6.	提供生態教育場所,透過解說活動,增進學生對植物淨化空氣的認知、環境生態及環境保護的知識。
7.	提供環境生態及生物多樣性的保護場所,吸引蝴蝶和昆蟲
8.	以發動培訓為目標,透過活動課,培訓學生,協助平日的維護照顧植物。
9.	另外本校的志工家長幫忙除草、移植,把興雅的環境變得越來越好,共好共享美麗的校園環境。
10.	吸引學生下課到此休憩,珍視環境,共創價值。

    [experience_reflection] => 1.綠屋頂面積增加。
2.結合小田園植栽,增加植物多樣性。
3.建置攀爬式植棚,增加可以栽種種類,更增加綠覆面積。
4.維護既有植栽並規劃可增加綠覆面積的方案。
5.提供學生學習的場域。
    [base_photo1] => 1111user41_3516.jpg
    [base_photo_name1] => S__42729511.jpg
    [base_description1] => 4樓頂樓
    [base_photo2] => 1111user222_3516.jpg
    [base_photo_name2] => S__42229819.jpg
    [base_description2] => 3號樓至4號樓,3樓通廊
    [base_photo3] => 1111user173_3516.jpg
    [base_photo_name3] => S__42729512.jpg
    [base_description3] => 4樓頂樓
    [base_photo4] => 1111user214_3516.jpg
    [base_photo_name4] => S__42721304.jpg
    [base_description4] => 5樓頂樓
    [base_photo5] => 1111user05_3516.jpg
    [base_photo_name5] => S__42721306.jpg
    [base_description5] => 5樓頂樓
    [base_photo6] => 1111user616_3516.jpg
    [base_photo_name6] => S__42721301.jpg
    [base_description6] => 中庭
    [base_photo7] => 1111user307_3516.jpg
    [base_photo_name7] => S__42229817.jpg
    [base_description7] => 1號樓至2號樓,3樓通廊
    [base_photo8] => 1111user388_3516.jpg
    [base_photo_name8] => S__42721305.jpg
    [base_description8] => 5樓電梯外
    [marketing_url] => 
    [video_link1] => 
    [video_link2] => 
    [video_link3] => 
    [year] => 
    [acad_year] => 1111
    [status] => 1
    [sh_status] => 
    [sh_status_name] => {"score2":{"id":"606","name":"徐鳳生","time":"2023-08-15 21:52:57"},"score1":{"id":"603","name":"邱雅莉","time":"2023-08-14 14:08:50"}}
    [score1] => 89
    [score1_note] => 
    [score2] => 86
    [score2_note] => 
    [score3] => 0
    [score3_note] => 
    [score_name] => 
    [time_update] => 2023-06-20 11:01:13
    [json_update_time] => ["2023-06-20 10:40:24","2023-06-20 11:01:13"]
    [time_add] => 0000-00-00 00:00:00
    [time_edit] => 2023-08-15 21:52:57
)
1
S__42729511.jpg
4樓頂樓
S__42229819.jpg
3號樓至4號樓,3樓通廊
S__42729512.jpg
4樓頂樓
S__42721304.jpg
5樓頂樓
S__42721306.jpg
5樓頂樓
S__42721301.jpg
中庭
S__42229817.jpg
1號樓至2號樓,3樓通廊
S__42721305.jpg
5樓電梯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