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【109年田園城市─好食在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】

【109年田園城市─好食在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】

臺北市推動 #田園城市政策 即將邁向第七年,不僅在各地鄰里社區設有快樂農園、小田園、綠屋頂、市民農園等田園基地,由 臺北市教育局 持續推動的 #學校田園城市計畫,更是藉由小田園及綠屋頂平台種植歷程,提供師生 #田園教育體驗學習 的機會

透過作物栽種的農事體驗,除了能學習田園知識以外,也可認識健康食材,進而瞭解健康烹煮的方式,建構一套完整的 #從產地到餐桌的食農教育;而綠屋頂的建置更是 #校園綠行動 的具體作為、打造 #永續校園 的重要一環,最終與環境教育緊密結合。

感謝臺北市各層級學校努力推動 #田園教育 #食農教育,除了校園的田園基地已達普及率高標,每校 #跨領域合作 設計的課程活動,更是年年精彩可期,並成為各校特色及校本課程,讓 #綠色生活 率先融入學生的校園生活之中。

恭喜今(109)年獲獎的學校代表,也謝謝每一位在校園內推動環境教育的教育夥伴們,未來,讓我們一起朝 #永續發展 的目標邁進!

#好食在 #109年田園城市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
#讓臺北市成為孩子們的大教室 #TCSEEC #環境教育 #SDGs
#成功的活動背後有可靠的夥伴撐腰
#以下感謝 田園城市 臺北市教育局 #臺北市教育局體衛科 #臺北市國小環境教育輔導團 #臺北市國中環境教育輔導團 #臺北市高中職環境教育輔導團 #小田園及綠屋頂評審委員
活動協辦| 松山工農
表演協力| 臺北市立大安高級工業職業學校 & 內湖高工 #韓國舞蹈研究社#大安高工千煦手語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