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2022臺灣教育科技展—奇幻馬明潭

2022臺灣教育科技展—奇幻馬明潭

時間:111年11月10至11月13日,上午10時至下午18時

地點:世貿一館

臺北市學校環境教育中心於111年11月10日至13日受邀參加教育部主辦的臺灣教育科技展(EdTech Taiwan)。「為教育而科技」是此展覽的核心價值,號召教育科技業者及教育工作者一起交流,探討結合軟體、硬體與教育理念,為教育工作者提供創新與完善的科技學習媒介,創造更豐富、多元的學習環境。

中心於展場設立「奇幻馬明潭」展覽攤位,展出中心教學團隊融合環境教育理念所設計的AR、VR與元宇宙課程活動,例如:以AR為設計核心的「搶救馬明潭大作戰」與「馬明潭生物秀」課程,透過平板就可以體驗馬明潭復育的過程,欣賞馬明潭生物的美麗,還可以替馬明潭生物填上自己喜歡的色彩;「馬明潭360園區導覽」課程則為結合VR頭盔和手機軟體設計而成,讓人身在世貿一館也彷彿置身馬明潭的生態環境之中,被蟲鳴鳥叫包圍;另外,中心為因應疫情,運用元宇宙概念將原有的實體遊學課程再開發成「重返馬明潭」、「綠建築探秘」、「讀木」與「GoodIdea–大自然仿生遊戲」四套線上課程,在線上建構虛擬平台,給學習者互動、溝通與體驗的機會,產生沉浸式學習的全新感受。

臺北市政府教育局陳素慧副局長於今日上午蒞臨「奇幻馬明潭」,體驗「搶救馬明潭」課程,副局長對於中心融合科技與環境教育的課程十分肯定,也鼓勵中心持續開發更多優質的環境教育課程。參觀展場的許多教師、學生和民眾體驗過多元的課程後也都讚嘆不已,表示會持續關心中心相關的活動訊息。

中心很榮幸能參與2022臺灣教育科技展,分享運用資訊科技設計的環境教育課程,並能與教育科技業者、教育工作者有面對面交流與學習的機會,獲取的寶貴意見都將成為未來課程設計的重要參考。

 

教育局新聞稿  連結

感謝好視新聞報導  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