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【馬明潭故事屋】

合數位科技與實境的交互運用,不僅讓學生在馬明潭生態園區內『與大自然捉迷藏』,還可體驗『虛擬棲地養成遊戲』!!

本課程以馬明潭生態園區為學習基地,學生開啟視覺、嗅覺與聽覺的感官來達成一個又一個的棲地任務。

→課程由環教志工的園區導覽拉開序幕,透過故事、遊戲及講述的方式,讓學生對棲地有初步認識;

→接著,學生運用iPad拍下符合任務卡的物種方已完成關卡,過程中學生可在園區裡或蹲、或仰、或
      觸摸、或奔跑,來一場淋漓盡致的森林系饗宴;

→再由任務卡的物種出發,思考生態系食物鏈的緊密關係;

最後,透過中心夥伴共同研發的『搶救馬明潭大作戰』數位教材,讓學生在虛擬遊戲中,活用棲地
      生物圈循環的知識,體驗棲地養成遊戲,並進一步思考人為開發與棲地維護的議題。

  TCSEEC's environmental courses —The Introduction of MaMingTan Habita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