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《Good Idea!大自然》

第11季環教遊學課程介紹

Good Idea! 大自然

本課程提供『實體』與『線上』課程預約。
授課教師:吳惠琪老師
課程適合年級:國小『四年級以上』

實體課程簡介:
本課程以仿生學為主軸,藉由簡報引導學生了解仿生是什麼,了解人們如何運用仿生學改善生活。接著帶學生欣賞仿生實際案例,實際體驗姑婆芋的奈米級纖毛、觀察濕度對松果開閉的影響,再從分類歸納活動中帶領學生思考仿生概念對於生命、生活環境的意義。最後帶領學生製作紙蜻蜓,從簡單的紙蜻蜓製作中,思考如何動手改良不同飛行模式的紙蜻蜓,並在紙蜻蜓飛行大賽中獲勝,由動手做體驗科學家創造和實驗的歷程,引導學生一起踏上研究之路!

   

線上課程簡介:
透過Gathertown網路平台進行虛擬實境操作,介紹環境永續發展的策略–仿生學,引導學生了解仿生是什麼,利用線上闖關的方式讓學生認識仿生實例,思考仿生學對於生命、生活環境的意義。

課程介紹影片:
https://youtu.be/GFUd1MwXtjM?feature=shared&t=3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