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《保衛家園大作戰—移除外來入侵種》

第11季環教遊學課程介紹

保衛家園大作戰—移除外來入侵種

本課程為『實體』課程
授課教師:陳祈貞老師
課程適合年級:國小『一年級以上』

課程簡介:
第一階段介紹原生種、外來種生物的差異,了解外來種入侵種的定義,討論外來入侵種對於原生物種的危害;第二階段透過展場互動遊戲,讓學生更深入認識外來種的問題,增強相關概念的建構;第三階段則實際走訪馬明潭生態園區,真實接觸與認識外來入侵種,了解移除外來入侵種的方法,並親自動手移除以獲得第一手經驗;第四階段利用移除的外來入侵種植物進行植物敲拓印DIY,自製精美的拓印小提袋,讓移除生物發揮最大的效益。

整套課程引導學生認識外來入侵種對於原生物種與生態環境的影響,透過親身參與外來入侵種移除,讓學生能為自然環境與生存棲地盡一份維護的心力,培養學生關懷環境的精神與態度。

   

課程介紹影片:
https://youtu.be/GFUd1MwXtjM?feature=shared&t=154